中文 | EN

意大利利沃诺音乐学院与中央音乐学院拟展开合作

发布时间:2020.11.09

2019年4月25日,北京东方外院国际教育负责人孙梦月携利沃诺马斯卡尼音乐学院校长Stefano Guidi斯蒂法诺·圭多先生、意大利著名音乐指挥家Lorenzo Sbaffi罗伦·萨飞先生抵达北京参观代表中国音乐教育水平,并在国内外享有很高声誉的音乐学府——中央音乐学院。


图片79.png


93年前,意大利著名歌剧作曲家贾科莫·普契尼创作了歌剧《图兰朵》,让欧洲人民对中国文化有了新的认识,而今天我们的利沃诺马斯卡尼音乐学院校长和教授漫步在中央音乐学院、倾听管弦丝竹之音、走近青年交响乐团、探讨深层次的合作模式,对中国优秀传统文化又有了新的认识。双方学校负责人纷纷表示:音乐也是一种富有永恒魅力的语言符号。我们有责任将这种具有创新价值的语言符号传播。

  如今“图兰朵”的意义已超越戏剧,成为中意交流中的一个关键词。意大利政府就于2009年推出“图兰朵计划“,是主要针对艺术、音乐和设计专业的中国学生,为其提供在意大利艺术和音乐类院校学习的机会的政府计划。该计划是意大利政府针对中国艺术生去意大利留学的官方计划。目的是让中国的艺术类学生能顺利入读意大利大学。学生在公立大学学习期间免学费,同时可申请多种奖学金和助学金。中意之间的学术沟通与学科共建将是日后在文化艺术领域交流的重点。

  此次意大利利沃诺马斯卡尼音乐学院到访中央音乐学院,两校即将展开图兰朵计划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