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 EN

《“从草原走向海洋”之——哈萨克斯坦音乐》

  “HasSak“乐队成员 来自哈萨克斯坦朱根诺夫国立艺术学院与哈萨克斯坦库尔曼卡基国立音乐学院,他们是扎曼克耶夫·耶尔占、穆斯热泼瓦·扎特拉、考萨曼诺夫·努图干、耶尔伯·莫迪尔、阿里姆伽兹·达尔干。五位演奏家都精擅数种乐器,在演奏中不时换奏乐器如冬不拉、霍布斯、号角、口弦、陶笛、杰特根、萨满鼓、斯布孜额等,总共使用了吹管、拉弦、弹拨、打击乐等多达15种乐器,演奏中结合了独唱重唱齐唱,使用了说唱及呼麦的唱法。尤其很有特色的是,每个演奏家面前分别摆放着木头小动物玩具熊、梅花鹿、羚羊、盘羊和鹿,在音乐演奏过程中,演奏家用脚控制机关,小动物蹦蹦跳跳,或奔驰或者扑跃,活灵活现。表演体现了哈萨克斯坦族崇尚自由、热爱自然的情怀。

  哈萨克斯坦音乐由来自哈萨克斯坦国的“HasSak” 乐队演出。这是一支融合了哈萨克传统音乐与古代突厥骑士赞歌现代民族乐队。身着盛装的中央音乐学院声歌系二年级中国哈萨克族学生努尔依拉担任讲解。“HasSak”乐队演唱了《献礼》(原创)、《天鹅》《遗言》(原创)、《高阿尔泰》《黑走马》5首作品。  



0次播放2019.12.02 1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