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 EN

“一带一路”音乐赏析| 哈萨克斯坦

发布时间:2020.11.13




主旨预留    







哈萨克斯坦共和国( The Republic of Kazakhstan, Қазақстан Республикасы) 简称哈萨克斯坦 (Kazakhstan, Қазақстан)

位于亚洲中部。北邻俄罗斯,南与乌兹别克斯坦、土库曼斯坦、吉尔吉斯斯坦接壤,西濒里海,东接中国。多数居民信奉伊斯兰教(逊尼派)。此外,还有东正教、天主教和佛教等。1991年12月16日哈萨克斯坦共和国宣布独立。


图片259.png






1

精彩视频简介:

来自于哈萨克斯坦朱根诺夫国立艺术学院和哈萨克斯坦库尔曼卡基国立音乐学院的“HasSak”乐队,演奏《献礼》(原创)、《天鹅》、《遗言》(原创)、《高阿尔泰》、《黑走马》等5首音乐作品。中央音乐学院声歌系中国哈萨克族学生努尔依拉担任讲解。


图片260.png



图片261.png



图片262.png


图片263.png


“HasSak“乐队

是一支融合了哈萨克传统音乐与古代突厥骑士赞歌的现代民族乐队。乐队中的五位演奏家精擅吹管、拉弦、弹拨、打击乐等15件乐器,如:冬不拉、霍布斯、号角、口弦、陶笛、杰特根、萨满鼓、斯布孜额等;并结合了独唱、重唱、齐唱等演唱形式,使用了说唱和呼麦等演唱方法。更具特色的是,在每位演奏家面前分别摆放着熊、梅花鹿、羚羊、盘羊等木质玩具,演奏家在演奏过程中用脚控制机关,让木质玩具或奔驰或者扑跃,蹦蹦跳跳、活灵活现,展现出哈萨克斯坦人民崇尚自由、热爱自然的情境。  



     






哈萨克斯坦朱根诺夫国立艺术学院

学院创建于1955年,当时以哈萨克斯坦艺术家库尔曼伽泽命名。在艺术和文化领域是高标准的艺术教育机构,具有卓越科研人员和基准,是哈萨克斯坦最权威的艺术教育和科学中心。

图片264.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