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 EN

广西艺术学院(GUANGXI ARTS UNIVERSITY),简称“广艺”,坐落于广西壮族自治区首府南宁。是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政府所属公办全日制普通高等学校。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文化部与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政府共建高校,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确定的全国独立设置的本科艺术院校,是中国6所省(区)属综合性艺术院校之一,入选国家中西部高校基础能力建设工程,是教育部批准的具有推荐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硕士研究生资格高校,是获得教育部本科教育教学评估优秀等级高校,是国家批准的具有学士和硕士学位授予权的高校,2013年获批为广西博士点立项建设高校。

广西艺术学院创办于1938年,前身是满谦子和徐悲鸿、吴伯超在桂林倡议建立的"广西省会国民基础学校艺术师资训练班",1958年新成立的广西壮族自治区获准恢复重建两所学校,广西艺专名列其间,1960年广西艺专更名为广西艺术学院,由专科学校升格为本科院校。

截至2018年6月,学校有四个校区,南宁市有南湖校区、相思湖校区和西校区,桂林市有桂林校区,总占地面积660.63亩。有16个教学单位,1所艺术研究院,有36个本科专业,37个本科专业方向,11个高职专业。有全日制本专科学生、硕士研究生、留学生在校生14959人。 截至2018年12月,广西艺术学院为社会艺术水平考级机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