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 EN

俞峰院长会见美国曼哈顿音乐学院院长詹姆斯•甘德雷

  2017年9月8日,美国曼哈顿音乐学院院长詹姆斯·甘德雷先生(Mr. James Gandre)到访我校,俞峰院长在醇亲王府南大殿会见来访客人,双方就开展合作事宜进行了友好而热烈的交流。

  詹姆斯·甘德雷先生阐述了自己对中国音乐的理解,对改革开放以来中国音乐事业和音乐教育事业取得的成就表示非常赞叹,希望发挥各自优势,与中央音乐学院在多方面开展交流合作。俞峰院长介绍了中央音乐学院的发展历史,梳理了中央音乐学院在推动中国音乐教育事业发展中的重要作用,并介绍了学校近期在建立"一带一路"音乐教育联盟、举办国际著名音乐院校音乐节、引进国际顶级音乐学院师资等方面的重要举措,提出双方在办学模式、教学管理、远程教学等很多方面可以相互借鉴。


  会谈气氛轻松愉快,双方在教师交换、学生交流、中国民族音乐推广等方面达成了初步共识。在俞院长等人的陪同下, 詹姆斯·甘德雷院长参观了图书馆、琴房楼、排练厅、音乐厅和歌剧音乐厅等学校教学设施,并观摩了歌剧排练、管风琴大师课等。

  我校国际交流处处长刘红柱教授,曼哈顿音乐学院校友、钢琴系盛原教授出席会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