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 EN

国家社科基金艺术学重大项目 “中国歌剧重大问题研究”启动研讨会召开

2019年10月28日,国家社科基金2019年度艺术学重大项目《中国歌剧重大问题研究》启动研讨会在教学楼717召开。启动研讨会由肖学俊副院长主持,项目负责人郭文景,子课题负责人俞峰院长、王次炤教授,课题组成员李吉提教授、戴嘉枋研究员、姚亚平教授、刘红柱译审、段蕾副教授、张媛媛老师、天津音乐学院明言教授、中央戏剧学院张晴滟副教授、中央歌剧院指挥朱曼、科研处副处长王新华参会。

图片39.png

图片40.png

肖学俊副院长  

图片41.png

俞峰院长

图片42.png

王次炤教授

图片43.png

郭文景教授

主管科研副院长肖学俊首先介绍了项目从选题、申报到立项的过程,对项目进入实施阶段后,如何开展实质性的有效工作,从学校层面提出了要求。郭文景教授代表课题组,传达了上级管理部门对项目实施的具体要求,深入分析了项目重大意义、研究路径,以及总课题和子课题一团队组建、分工情况。俞峰院长作为子课题二的负责人,从中国歌剧创作初衷、历史沿革、概念思辨、现实意义等方面展开阐述,对本项目的实施寄予了殷切的希望,并就项目经费配套方式和条件支持给予了大力支持。王次炤教授着重从五大方面对子课题三的分工、前期积累、研究进展等情况作了详细介绍。与会专家、学者对项目实施的方案提出了相应的意见和建议。王新华副处长介绍了项目保障措施,并就下一步子课题和二级子课题进一步细化结构框架和研究任务提出了明确要求,为迎接项目的开题论证会做充分准备。

图片44.png

李吉提教授

图片45.png

戴嘉枋研究员

图片46.png

明言教授

图片47.png

张晴滟副教授

图片48.png

科研处王新华副处长